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思源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部分内容。学院院长王刚党委副书记陈庆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围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又一次飞跃;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此次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是我国广大工程师的榜样;《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体现。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准确把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素,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办学资源与条件,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奖励和荣誉表彰体系,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员干部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