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教研室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工作安排会议

202436日下午2点,施工教研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设计工作的安排会议。会议内容包含毕业生开题报告答辩工作安排和本学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会议在教研室主任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施工教研室全体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参加会议。

教研室主任首先强调了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毕业设计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接着,主任详细介绍了2024届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的答辩安排,及毕业设计的总体要求、设计题目的选择与分配原则、设计进度的安排、评审与答辩的相关规定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各位指导教师就如何有效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提高设计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指导过程中的经验和策略,比如如何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如何帮助学生科学规划时间,以及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设计等。此外,教师们还就如何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为施工教研室的毕业设计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规划,也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顺利完成2024届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