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学习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为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25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周带领“‘砼’心筑梦”社会实践团师生10人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泳老师前往福州市委党校学习参观“3820”战略工程30周年成就展,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199211月编制的《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简称“3820”战略工程)科学谋划了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步骤、布局、重点等,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抓住机遇,实现经济高速度、高效益、跳跃式前进和超常规发展。

在展厅中,老师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通过珍贵的文献材料、工作数据、历史照片和影音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人民情怀、务实作风。同时,展览中沉浸式影像空间、大型投影、互动翻书等数字化呈现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3820”战略工程的丰富内涵。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工作中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效,要肩负起“福工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锚定未来,传承好、践行好这一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财富,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