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新生适应性座谈交流会

为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促进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111日至117日,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在学校旗山校区思源楼六楼会议室、虚拟实验室、4楼会议室和学生党建中心等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新生适应性座谈交流会。交流会以行政班为单位由各班的班导师分别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课老师、2023级班导师、团委负责人、辅导员、校友导师、优秀校友、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围绕学生学业学习、日常生活和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展开。会上,班导师就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数据分析,指出当前班级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科创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然后,同学们依次有序畅所欲言,提出自己有关学业或专业上的困惑,教师代表进行了一一答疑。领导老师们还关心大一新生一个学期以来的适应性,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住宿、饮食、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给予了落实或解答,不能马上解决的也给予了正面的解释。同时,激励同学们继续砥砺奋斗前行,总结好本学期的经验、规划好大学的学习计划、谋划好未来的职业生涯,明确成长目标,以知识阅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新生适应性座谈交流会,学院希望通过学校升格大学后福建理工大学首届招生的同学们在高分数、高起点的情况下制定更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好专业自信心,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夯实学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