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教研室举行《建筑工程综合实验》集体备课活动

2023年12月27日下午,结构工程教研室举行《建筑工程综合实验》集体备课活动。课程负责人王黎怡老师介绍了《建筑工程综合实验》的课程特点、往年开发的项目和执行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经过集体讨论,2000级土木专业建筑工程方向今年综合实验项目分为四大模块:竞赛模块、装配式设计模块、工程检测模块、钢结构模块,每个模块安排负责人和团队指导教师。建筑工程综合实验师生以小组形式组成,充分发挥年轻老师的力量。陈曦老师的钢结构设计课题形式多样,基础性强,涉及面广,可发挥空间大,钢结构设计组由陈曦老师和葛方雯老师组成。刘旭宏老师的建筑工程检测贴进工程实践,前期撰写的任务书、指导书详细,建筑工程检测组由刘旭宏老师和项洪老师组成。吴鹏程老师的框架BIM建模课题,根据往年情况提出改进措施。竞赛组指导老师将结构设计信息技术竞赛与学生实践结合起来开发出新项目。

本次《建筑工程综合实验》集体备课活动不仅为大四学生综合实践环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教研室老师之间的传、帮、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