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福建理工大学举办第一届“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创佳绩

2023年12月2日,学校第一届“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决赛在旗山校区落下帷幕。校长童昕、副校长吴琛莅临指导,15个二级学院推荐的46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决赛。我院参赛的4个教师团队取得了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佳绩。其中,《智慧施工技术》(主讲教师郑莲琼,团队成员庄金平、周继忠、郑居焕)、《工程物探》(主讲教师谢清惠,团队成员陈国周、李传金、李杨),《智能感知与信息融合》(主讲教师杨宁,团队成员麻胜兰、马冰、吴铭昊)获得了一等奖,《建筑结构》(主讲教师刘祥,团队成员王黎怡、葛方雯、刘旭宏)获得了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旨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希望受表彰的教师团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教师以先进为榜样,将立德树人贯穿到课堂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潜心教书育人,持续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