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土木工程学院“抗震‘砼’行,‘乡’约振兴“实践团入选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近日,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多重环节考核,福建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抗震‘砼’行,‘乡’约振兴“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该表彰是团中央授予的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最高级别的荣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指导下,组织了9支队伍,前往仙游、厦门、南平等地,高质量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切gg实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导和帮助土木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抗震‘砼’行,‘乡’约振兴“实践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发挥土木学科优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体现教育性、延续性、传承性的特色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抗震‘砼’行,‘乡’约振兴”实践团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近基层、走进人民,带着青年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育人成效显著,实践活动得到了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东南网等20多家知名媒体报道,实践团队受到实践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的思政育人功能,坚持“大思政”视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下来,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着服务社会的初心,以新颖的主题和形式,紧跟时代步伐,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他们用脚步丈量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