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课堂 淬砺促成长——结构教研室举办新进教师岗前试讲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引导新教师更快更好站稳讲台,上好开学第一堂课,2023年12月6日,结构教研室举办新教师岗前试讲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本次试讲活动分为新进教师试讲和老教师点评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由新进教师项洪对《砌体结构》课程进行说课,项老师结合土木专业培养目标、工程教育认证的毕业要求,介绍了砌体结构在土木工程专业培养计划中的作用和这门课的课程及其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对教学安排与教学方法的理解,以及这门课程的重点与难点。听取试讲后,进入第二环节,老教师对新教师的试讲表现进行了点评。老教师们对项老师的说课内容表达了肯定并提出了“教学方法宜采用一个教学片断进行展开讲解”“授课内容中增加一些与思政相关的元素”等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使新进教师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为新进教师站稳讲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全面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