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琛副校长率领抗震分析与安全评估课题组党支部开展“铭记感动,致敬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升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养,2023年11月28日下午,吴琛副校长率领抗震分析与安全评估课题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开展“铭记感动,致敬楷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我本是高山》教育电影。

主题党日活动以“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党员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党员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乐观坚韧、逆天改命的精神品格。观影过程中,教师党员们被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的事迹所感动,被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把教师岗位的初心使命化作忠诚担当的教育精神,以铁打的高尚品格守护教师党员的育人初心和实现教育强国的美好梦想,用爱心和智慧书写伟大的教育事业。

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燃灯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女性教育家张桂梅校长扎根基层的真人真事,秉持用知识改变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理念,尊重女性个性化发展;诠释了坚毅执着的张校长坚守在边疆教育事业一线,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女孩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影片中每一个片段、每一帧画面、每一句讲述都体现了共产党员在教育一线奉献青春甚至不怕牺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