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6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在思源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团队成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出征仪式上,院团委书记林华婷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她阐述了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院近年来社会实践的丰富成果和育人效果,并从砥砺青春锤炼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挖掘实践深度,拓宽实践广度,提升育人成效。从严守纪律防患风险,确保安全实践、平安实践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上,院团委开展了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和实践期间宣传报道培训。

出征仪式后,刘金林同学带领全体实践队员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喊出了青年大学生坚定的信念,展现了实践团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百倍信心!

火热青春赴一线,实践力行勇担当。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育人项目内涵提升的重要途径。学院自今年启动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先后组建了10支社会实践服务队,选拔出1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他们将于奔赴全国各地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到农村、城镇、社区,基层一线开展活动,在实践大课堂、基层第一线接受教育、经受锻炼、锤炼本领。

 文字:赖经纬 图片:蒋志松 指导老师:林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