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下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与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平潭将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9日下午,地下工程教研室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赴平潭综合实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平潭青观顶村将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实地探访并观看1996年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宣传片,切身感受当年三军联合渡海登岛作战和山地进攻作战的波澜壮阔的场景。党员们站立于“捍卫统一是我天职”标语前,伫立将军山纪念碑前,放眼远眺,海天相接,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的信念。

在青观顶村第一书记詹伟鹏、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月莲带领下,支部成员们现场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认真聆听了青观顶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勇于开创,突破环境关、交通关、人才关,充分发挥“山、石、海、厝”等旅游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青观顶村优美的村居环境、蓬勃发展的红色旅游业态、滨海渔业文化使支部成员们深受触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追寻与探访,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切感受到福建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也让支部的教师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