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黄发良为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8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关工委“五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思源楼六楼会议室举办。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发良同志,为土木工程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校离退休工作处、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发良书记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青年与国家、青年与时代、青年与政党、青年与自己”的四个关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展望宏伟蓝图,树立远大理想;认清使命担当,奋发成长成才;发掘自身潜能,努力善作善成”三个维度同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清晰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这个无比广阔的舞台和无比光明的前景,确立追求光明前景的志向,坚定施展才干的决心,规划建立功业的愿景,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踏上新征程的舞台;二是希望同学们要立足当下,认清使命,锤炼优秀品德、掌握广博知识、提高处事能力,奋发成长成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着眼自身,善于设计自己、善于管理自己、善于提升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做“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福工”有为青年,书写绚丽青春华章。

发良书记在宣讲会上,还动情的回顾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四个阶段的历史,并谈了三点启示,暨办学必须坚持为国为民服务方向,必须坚持发展的理念,必须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发良书记的宣讲生动活泼、幽默有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黄书记的讲述,深受感动和启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把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助力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