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品花香,浓情妇女节——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开展“插花拾趣 指尖绽放”插花主题活动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并丰富学院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3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于思源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插花拾趣 指尖绽放”插花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先是由讲解员为广大女教职工分享花艺美学知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一步一步进行插花,切身体会插花的雅韵;再由讲解员分享日常养花护花技巧并一齐拍合照留念。

活动伊始,花艺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等方面介绍花篮插花的基本技巧,在讲解员看来:“花是自然的馈赠,是心灵的写照,而插花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诗意的生活方式。”讲解结束后,讲解员开始了简单的插花演示,彼时活动现场一片静谧安宁,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都沉浸在插花的雅韵里。一束束插花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在讲解员一双巧手的精制下,色彩斑斓、匠心独运的花艺作品诞生了!演示结束后,女教职工们兴趣盎然,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种和颜色,开始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插花。仲春暖阳,花香四溢,一盆盆错落有致,独具创意的插花作品在花香浸染间、谈笑风生中诞生。待花如待人,见花即见己,这些插花作品透露着每一位女性对生活最真实的思考和感悟,体现着各自的气质与沉淀。

花开有时,花落有期,笑看花开是一种欣喜,静赏花落是一种静的回归。这场以花相聚的活动在春日下迎来了完美落幕,借插花抒发女性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女教职工们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舒缓了工作压力,提升了对美的感知。最后,诚挚地祝我们全体女教职工:“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