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教研室召开2023届土木专业建筑工程方向毕业设计指导交流会

2023222日下午结构教研室召开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毕业设计课题审核和指导交流会。毕业设计环节是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本届毕业设计课题形式多样,包括卓越毕业设计、竞赛型毕业设计、联合毕业设计、钢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等,指导老师队伍共18人,学生54人。

本次研讨会由王黎怡老师主持,会上建筑指导老师和结构指导老师面对面展开交流,针对课题审核情况、建筑指导和结构指导之间的配合、任务书下达情况、期初自查情况、设计机房安排、辅导时间安排、指导方案、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的使用、开题报告撰写要求、分组汇报、进度安排、过程管理、查重要求、成果抽查等展开交流。针对本届毕业生的学情情况,指导老师们就如何监督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讨论,指导老师们对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形成了统一指导方案,为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指导教师加深了对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的认识,对教研室内新进教师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IMG_20230222_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