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题指导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20221229日,土木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题指导会。会议由陈军浩副院长主持,王刚副院长(主持工作)做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并做专题指导报告,学院50余位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王刚院长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等角度阐述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学院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当前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指导会上,王刚院长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组织架构、基金申请新变化、基金申报书的结构内涵、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重点阐述,结合自己的申报与评审经历做了经验交流。最后,王刚院长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对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力争2023年学院国家基金项目实现新突破,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