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班培训

20221220-21日,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举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和指导能力。学院全体新增硕士生导师、部分老硕士生导师近40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其中新增导师在学院六楼会议室集中收看。

新增硕士生导师集中收看

本次培训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导师职业素养修炼”“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导师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研究生心理问题与导学关系”四个专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等7位专家针对如何系统提升导师研究生指导能力、营造和谐的学术环境、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成长为业务素质精湛的优秀导师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21日晚上,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参会教师针对两天培训学习内容,畅所欲言,针对如何做好研究生课程思政、如何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如何管理好研究生团队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良好建议。与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班内涵丰富,有利于提升自己,能够指引自己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好导师。

线上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