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第四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1213日,2022年福建工程学院第四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土木工程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特邀专家、研究生处副处长花能斌教授、教师代表、各年级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浩主持,研究生处副处长花能斌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研究生论坛合影

福州大学姜绍飞教授、福州大学吴学震研究员、福建工程学院杨宁副教授分别作《水下机器人与声光电传感技术融合的桥梁水下结构智能检测》、《岩土工程创新的路径与思考》、《卡尔曼滤波新方法在时变物理参数识别中的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13日下午,论坛设4个分会场,研究生们进行报告交流与宣读,互相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前期报告征集与评审,现场共进行47篇论文报告,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姜绍飞教授做报告

吴学震研究员做报告

杨宁副教授做报告

研究生做报告

研究生颁奖典礼

本次研究生论坛,在研究生中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增进了不同课题组之间的了解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合作与交流,较好地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