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福州大学陈福全教授开展国家基金申报辅导


2022128日下午,思源讲坛第65期在土木工程学院思源楼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福全教授应邀前来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陈军浩主持,30余名教师参加。

陈教授结合自己主持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历程以及多年基金评审经历,对国家基金申请书各个部分普遍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撰写技巧等内容逐一展开并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基金申请需早做准备,多看文献,打好基础,同时特别强调一定要注重基金申报的细节问题,从多方面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基金申报指导会现场

专家介绍:陈福全,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岩土与地下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海洋岩土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地基处理、桩基工程及岩土工程数值分析与应用。2003年为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018年入选福建省特殊支持 “双百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曾主持或参与过“八五”与“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福建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纵向项目10余项;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近年来发表或录用SCI收录论文和EI收录论文各60余篇。已招收研究生近6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