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防艾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提高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护能力。当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砼心缘”协同育人中心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主题教育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红会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活动中,红会部负责人通过视频及相关资料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特征、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认识艾滋病,了解红丝带标志,知道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并告诉同学们艾滋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它错误的认识和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通过主题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懂得应该如何预防艾滋病。

 防艾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身体,积极预防艾滋病。

 文:刘晓辉  图:红会部    指导老师:林华婷  审核:陈庆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