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并做报告


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于1125-27日在三明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福建省力学学会主办,三明学院承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230余人参会。福建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毕贤顺教授,以及乔惠云副教授、杨宁副教授一同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俊峰教授、福建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卓卫东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其中,福建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我院毕贤顺教授主持了上半场学术交流报告,乔惠云副教授与杨宁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考虑二次防御设计的钢框架抗连续倒塌试验研究》、《基于离散余弦变换的渐变物理参数识别方法及其在时变索力识别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

本次会议聚焦研讨工程力学的前沿议题和瓶颈难题,充分碰撞思想、沟通合作,为力学领域发展带来了许多创造性、前瞻性、启示性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

1 院乔惠云副教授作报告

2 我院杨宁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