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袁小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两个方面阐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

袁小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只要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如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报告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突出的工作业绩谱写土木工程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