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推进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校自实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委迅速响应,认真部署,通过多举措实施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转发学校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在研究生专门工作群发布信息、院领导深入走访研究生工作室等多种途径,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导师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共同抗疫意识,积极部署并确保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领导深入研究生工作室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为掌握研究生线上教学动态,及时发现研究生教育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学院第一时间收集各门课程线上教学信息,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与学习等方面的督查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督查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秩序一切正常。

研究生线上教学督查

线上线下结合,科研指导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各科研团队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师生科研交流活动。部分团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部分教师则进校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与学生开展线下交流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科研交流

形式多样,学术活动不停歇。为丰富研究生学术活动,积极动员研究生导师开展各种形式院级线上学术活动,同时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国内学术会议,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学术活动安排

组织学生线上参加CHINA ROCK 2022 第十九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暖心行动,关爱学生。积极转发并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举办的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引导教师主动关心研究生的学业与生活存在的困难,了解和掌握学生的身体、心理状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开展科创活动指导,丰富研究生课余活动。

转发并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健康讲座

科创活动竞赛指导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开展了各类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工作,丰富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方式,并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