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土木学子在行动


202210月,自福州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2019级学子纷纷加入校园抗疫志愿者队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配合校园抗疫的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学子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我们在!”——这是19级土木学生志愿者的内心宣言,自24日以来,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布校园各个核酸检测点,每天4个小时,他们站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积极引导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校园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这些毕业班志愿者,很大一部分正面临着考公、考研等的压力,但是面对疫情,他们主动从繁忙的学习中腾出宝贵的时间,牺牲小我,成就集体,展现了工院“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三个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也都自发组成了党员先锋队,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跟进核酸检测现场的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后备军,为学校、学院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

面对疫情“大考”,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无畏艰难的精神风貌,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一起共破黎明前之黑暗,共待春来花之齐放!抗疫必胜,福工加油!

(供稿人:黄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