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于98日在思源楼402召开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志铭、副书记陈庆周、副院长陈军浩、团委书记林华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庆周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庆周副书记首先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工作中形成的经验。他结合《土木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思想状况及安全稳定情况分析报告》,对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思想动态、学业、心理等问题进行梳理总结,从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开展措施两个方面深入分析,充分了解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难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行为规范和学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包括从制度设计、人员配置和推进方式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黄志铭表明,此次会议是我们扎实推进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记学生工作承担的育人使命;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科学总结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各位辅导员要对学生加强全面了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途径和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