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邀请2003级优秀校友余鑫博士作学术报告

2022930日,思源讲坛第64期在土木工程学院思源楼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2003级优秀校友,余鑫博士应邀做了《以“结构用不锈钢的工程应用探索”为引 ——与工院学子们分享研究历程中的个人体会》专题线下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陈军浩主持,40余位老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会上,陈军浩副院长对余鑫博士的个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余鑫博士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福工的求学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组合结构构件力学性能研究,到新型材料组合结构的研究,再到结构用不锈钢的研究经历,强调了在读研阶段扎实科研基础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余鑫博士与参会师生展开深入交流,就研究生关心的就业、绿色建材、新型不锈钢栓钉抗剪连接件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余鑫博士于2003-2007年在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就读,后福州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8年至今任职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不锈钢材料与结构,固体废弃物混凝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

思源讲坛系列报告会是土木工程学院庆祝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增进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