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师恩永难忘”-土木工程学院2012届勘查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7月16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2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思源楼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老师,学院院长吴琛老师,岩土教研室主任陈国周老师、岩土教研室林智勇老师、2008级辅导员林国良老师,以及2012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校友,会议由勘查班詹金武主持。

活动在校友们的温馨互动中拉开序幕。阔别已久的校友们重逢于思源楼,畅聊过去与未来,旧友重逢的喜悦弥漫了整个校园。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和校友。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活动的热烈欢迎。他说,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都已成长为各领域的中流砥柱。感谢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相遇,如今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土木工程学院会永远以同学们为荣。

接着,院长吴琛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了土木学子的精神风貌:无论在哪里,大家都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母校、母院争光添彩。吴院长还简单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水平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长足进步。她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希望将来能和校友们在学术以及就业方面建立更多的联系,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校企合作平台的进一步发展。

讲话结束后,校友们在思源楼门前进行了合影并共同观看了忆母校小视频。望着视频中青春洋溢的脸庞,校友们共同回忆起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互相打趣起十年前的轶事,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愉悦。看着视频中熟悉的景色,校友们回想起母校对自己的教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纷纷表示想要重游校园。

校友们由衷地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欣喜与自豪,并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并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随后,他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举行了毕业十周年篮球友谊赛。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同时将校友们凝聚起来,加强了校友们与学校以及学院之间的联系。返校活动是一个让老校友们与学校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校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有关学校的情况,支持学校的发展。与此同时,学校又能更加了解校友们的个人发展,让所有回到母校的学子有回到家的亲切感。希望所有福工学子在毕业之后都能不忘“真诚勤勇”的校训,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