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一行赴广联达福建分公司洽谈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合作建设事宜

2022年4月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带队赴广联达福建分公司参加合作建设智能建造产业学院交流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包峰、华南区大区经理高龙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庄金平教授、智能建造教研室主任郑莲琼教授以及智能建造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交流会,广联达福建分公司张俊良主持了会议。

会上,广联达福建分公司包峰总经理向黄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广联达科技的战略定位,展示了广联达开展校企合作的案例,表达了对与福建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的支持与重视。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对广联达的欢迎表示感谢,指出广联达丰富的实践经验将有助于我校智能建造优秀人才的培养。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庄金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百年土木的发展历程,并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试验设备等方面展示了在学校升本二十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我校智能建造教研室主任郑莲琼教授就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的组建背景、前期基础、建设内容、组织架构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当前建筑行业迎来了重大的变革,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遇,把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成全国的典范。

最后,双方对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商定,落实了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明确了双方各自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 提升我校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进程中的地位,为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