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建刚副校长带队赴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4月26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韦建刚副校长带队赴校友企业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明、总经理倪连森等企业领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党委副书记李炎春、副院长陈军浩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校友蔡晓明董事长对韦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福建中富昇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业绩,并表明当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期待将来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校友工作等方面与学院有更多互动,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与母校共同发展。韦副校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后,对当前土建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研判,针对部分毕业存在“慢就业”现象及00后大学生的就业、择业观念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会进一步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更早更多地向大学生普及相关行业发展前景,鼓励毕业生到施工企业和项目一线吃苦、磨炼和成长,表示大力支持学院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实践实习就业基地,助力企业做出品牌和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培养人才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增进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