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邀请2010级优秀校友刘祥博士作学术报告

2022415日,思源讲坛第56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我院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同时也是我院青年教师刘祥博士、副教授应邀做了《地震时/后的高速铁路桥梁行车安全性能研究》专题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麻胜兰主持,70余位老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会上,院长助理麻胜兰对刘祥博士的个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刘祥博士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福工的求学经历,并感慨能够以教师身份回到母校工作,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中南大学读博以及工作期间围绕高速铁路桥梁行车安全性能方面研究取得的进展。报告结束后刘祥博士与参会师生展开积极交流。

刘祥博士于2010-2014年在我院就读,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现为我校预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列车-轨道-桥梁系统动力学、地震时/后的高速铁路桥上列车行车安全以及系统可靠度分析。此次报告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庆祝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增进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