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教研室党支部与2021级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缅怀马立峰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临近清明,翠柏凝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3日上午,施工教研室党支部与2021级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缅怀马立峰烈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马立峰烈士后人马腾辉、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炎春主持。

在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列队肃立、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坚定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矢志奋进的信念。

马立峰烈士嫡孙马腾辉先生现场致辞表示,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主题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闽东革命主要领导人和闽东苏区主要创建者马立峰烈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血脉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意义深远,正当其时。马腾辉先生还表示自己从小就深受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熏陶和教育,深知岁月静好,是革命先辈为大家牺牲前行。作为烈士后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血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谭昱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的新生力量,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施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捷表示,要永远铭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仁人志士和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要以马立峰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踏着他们的足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地服务祖国,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体师生一致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业,把对先烈们的哀思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