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2022年考研调剂即将拉开帷幕,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调剂系统的使用流程及技巧,做好调剂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后续线上面试过程中的各项事宜,41日,我院成功举办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学院陈军浩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樵婷,学生代表以及拟参加调剂的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两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调剂经验和考研调剂的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们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慎重择校复试、做好资料整理与信息搜集、时刻关注报考专业与院校的动态。随后,我院刚刚一志愿复试成功的山东大学、福州大学两名考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试准备技巧、线上面试流程及备考成功经验。紧接着,陈副院长对本年度全国的考研形势进行了总体分析,提醒同学们认清形势、科学规划,并对调剂的几大原则、确定调剂目标、自身优势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科学进行此次考研调剂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针对自己仍不理解的地方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老师与学生代表的详细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此次经验分享会,分别从复试、调剂两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他们指引了方向,使考研学生对复试、调剂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做到心中有数,为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