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五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1220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必须拿下”队(队员:19级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学生梁贵、曹家铭、邓艳艳;指导老师:翁旭然)荣获全国一等奖,取得该项赛事新突破。

获奖名单

本届大赛以“装配式多舱室综合管廊”为主题,包含建筑模型和结构模型的设计、计算、制作和加载试验,要求在满足使用要求和防水要求的情况下,使用最少的材料(白卡纸,PE 膜)使模型能够承受更多的荷载。四川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40余所院校代表队参加决赛,最终25支学生参赛队伍获奖。

模型加载中

线上答辩

为克服疫情影响,本次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由线下竞赛改为线上竞赛形式,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克服困难,活学活用专业基础知识,通过经过精心设计、准备与沉着应对,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达到了锻炼和提升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