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讲坛系列49-国家基金申报体会及注意事项

举办单位(盖章):福建省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闽台合作土木工程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地下工程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讲座题目

思源讲坛系列49-国家基金申报体会及注意事项

  

李大勇

讲座人

职称、职务

教授

主持人

陈军浩

讲座类型

R自然科学

讲座对象

全校师生

举办时间

2021-12-17

9:30-11:30

□社会科学

举办地点

思源楼六楼会议室

李大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3月获得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福州大学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海洋岩土工程、吸力式桶形基础与海床土体的相互作用、土力学试验与基础理论、深基坑工程、地下管线与地基相互作用、隧道施工环境问题等科研工作。自主研发的海工先进复杂加载模型试验系统已在多所高校推广应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课题3项,第二位负责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在国内外海洋工程、岩土工程领域重点期刊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任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土力学”建设负责人。独立指导的研究生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2014年度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任《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教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近岸与离岸工程灾害环境防护专委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山东省海洋设备与装备评审组成员。

    

主要内容

讲座人将结合自身科研成长、基金申报以及多年基金评审经历,国家基金申请书中内容逐一展开进行讲;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提高申报书质量。

  

  

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