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12月16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李云贵研究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院长吴琛,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浩主持。

会上,陈军浩副院长对李云贵研究员的个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吴琛院长对李云贵研究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李云贵研究员颁发福建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任证书;黄志铭书记为李云贵研究员佩戴校徽。李云贵研究员表示,将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力,带动我校学校土木学科科研团队尽快成长和提高。

李云贵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李云贵研究员作了思源讲坛第48期题为《绿色化智慧化和工业化协同创新发展》的学术讲座,报告围绕建筑业当前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建筑业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和智慧化、建筑业未来有关问题思考3个部分做了详细解读,引发在场师生广泛共鸣。

李云贵兼职教授学术讲座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郑莲琼教授向李云贵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及当前教学改革中工作重点,得到李云贵研究员的高度肯定。

专家名片:李云贵,博士,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住建部科技委智慧城市专委会和绿色建造专委会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多年来主要从事高层建筑结构分析与设计计算、信息技术应用、工程结构设计理论研究及应用软件开发工作,是我国建筑结构CAD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也是最早将BIM技术引进到我国,并开展商品化软件开发、重大课题研究、国家标准编制以及在大型企业推广应用的组织实施者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