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1210日至12日,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广东珠海召开,会议由中山大学、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前国际冻土学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程国栋院士,中国科学院赖远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国际土协主席吴宏伟教授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内外4000多名冻土方向的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我院陈军浩副教授应邀在分会场做了《长联络通道冻结温度场发展特征》的学术报告,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报告会现场

此次会议以“寒冷地区交通基础建设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挑战”为主题,大会设1个主会场,以及冻结法施工理论技术和实践、寒区基础设施施工及养护等9个分会场,共举行100余场学术报告,为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工作者提供了良好学术交流平台,为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