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选拔工作

为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大赛的参赛对象为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每届全国均有200多所高校共约1500队伍参赛,目前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一号通知发布以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共有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为挑选出最优秀的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土木工程学院于1110日在虚拟仿真中心316室举行赛前选拔会。

共有30余名土木工程专业21级硕士生与18级、19级本科生组队参加了本次选拔,各支队伍在选拔会上就支撑赛事能力、人员组成与分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最后,正在together队等10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指导教师团队的指导下于12月中旬开始集训,并代表我校与全国200余所高校大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中同台竞技。

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主任颜桂云教授、结构教研室主任王黎怡副教授等结构教研室的6位教师,作为本届赛事的指导教师出席了选拔会。王黎怡老师就赛事报名、集训等工作做了安排。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麻胜兰博士在会上做了发言,勉励参赛队伍积极准备、认真集训、努力钻研、团结协作,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