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施工教研室教研活动纪实

20211020日下午,施工教研室在思源楼508室开展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交流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惠霞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庄金平、施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邀请老教师做主题发言,全体教师积极讨论。促进了青年教师对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深刻认识,积极发挥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对青年教师明确努力方向、提升授课水平、快速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本次活动邀请林奇老师做主题发言,林老师介绍了自己38年的工作和教学经历,总结了自己的体会,并深刻地总结了“自身的进步和成长与国家、社会、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同时,还分享了对施工类课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与认识,对青年教师有积极的影响。最后,林老师就建筑业发展趋势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开展这种交流活动,相互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