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教研室召开2022级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构教研室于98日在思源楼502组织召开了修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结构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积极发言讨论。

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国家标准,以及福建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等系列文件精神,认真梳理相关要求,并对标研讨逐条落实。

根据此次研讨会精神,会议集中讨论了建筑工程方向18版培养方案专业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针对部分专业课程知识点重复以及面向不同专业方向学生等可能存在的问题,各个课程组教师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力求各门专业课程安排合理以及学生课程衔接合理。其次,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学院的课程负责人制度的精神,通过采用教师团队形式进行课程建设,一方面提高课程建设人员的稳定性,另一方面避免教师过度调课的问题。最后,针对青年教师培养问题,王主任建议新进教师积极参加教研室教学活动,积极听课,尽快融入课程团队建设。此次研讨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全体与会人员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从各个角度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QQ图片2021090909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