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423日,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派出的10支代表队在结构教研室教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A组共186所高校、89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3项,取得了本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士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赛题为多层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设计,要求参赛队通过RevitGSRevit软件建立BIM结构分析模型进行结构计算分析及预制构件的深化设计,同时完成地下室抗浮设计、组合结构节点连接计算及相关论证。大赛旨在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我校参赛队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团结协作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本次大赛,总成绩名列全国参赛高校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