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校友林镇土、卢健荣获“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9月29日,第十八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我校1983届建筑经济财会专业校友、福建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镇土和2002届工民建专业校友、福建省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卢健荣获“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评选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开展,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表彰134位全省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旨在表彰我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致力于创新创业创造的优秀企业家。受表彰的企业家们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省企业家的先进代表和模范人物。
    林镇土是我校1983届建筑经济财会专业毕业校友。在福建一建集团改制过渡期担任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福建一建集团成功晋升国家特级资质、入选福建百强企业、首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成为三明建筑企业的一张名片,引领和带动三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中,他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和参与三明市防控疫情临时医院筹建,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临时应急医院建设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起到表率作用,公司获得三明市委市政府嘉奖。
    卢健是我校2002届工民建专业校友。他与妻子林莹既是同学也是事业上的伙伴。他们把华荣从一家只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的单一性企业,发展成为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及市政、钢结构、消防、装饰、幕墙、古建筑、环保等11项国家一级施工资质,同时具备建筑行业、建筑装修、建筑幕墙、市政、电力等多专业甲级设计资质的综合性企业。经营业务围绕工程总承包、养老产业、科技环保、实业投资四个板块,业务范围遍及全国主要省市。公司是福建省百强企业、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