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 工作要点

2019年,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工作,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三大目标和学院博士点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分会工作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土木工程学院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落实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宗旨,做好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各项工作

一、工作思路

围绕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强化与校友的联络和沟通、强化产学研对接、强化支部建设,鼓励校友回报母校,营造学校和校友之间互相关心、共同发展的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工作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二、工作要求

坚持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同心发力,力促校友工作,有力有劲向前推进。

三、工作要点

1.走访九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副会长,指导土木分会下一级校友分支机构成立事宜,力促今年有若干地区分支机构成立、运作。

2.完成2017届校友联络员推选工作,帮助应届毕业生与就业所在当地校友分会取得联系,为地方校友分会增添新鲜血液。

3.组织开展“校友讲坛”。学院将定期把知名校友请回学校,围绕创业历程、行业前沿、学术研究创新等内容开展讲座,与在校师生分享校友的创业经验、 人生阅历和发展成绩,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做人、做事、做学问”,从而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功”。

4.加强产学研对接。充分发挥校友行业在促进学校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打造校友企业和校友导师协同育人工程,促进产学研合作,构建起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共享优势资源的协作交流平台,促进学生成才与学院各项事业的永续发展。

5.强力推进院使馆建设,聘请优秀校友参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史管策划、设计等工作,同时在建设资金上务必取得校友的支持。

6.推进学院支部与校友企业支部共建,创新支部活动,提升支部建设内涵,更好的服务于校友企业。

7.加强院史研究,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库建设,及校友      ,进一步充实、调整和更新校友数据库和土木分会数据库,确保信息准确,争取网络化,力促学院校友数据库与学校校友数据库的有机整合。

8.启动“感恩母校,涓流聚力”为主题的校友捐赠活动。通过校园网、校友网、《校友通讯》等载体,广泛宣传捐资助学的意义和事迹,助力院史馆建设和学校更名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

                            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