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欢送教学名师张建勋教授座谈会于我院召开

424日下午,欢送张建勋教授座谈会于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北校区思源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柱主持,福建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韦建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真、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邱铁辉等20名资深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建勋教授自1982年来到福建工程学院的前身——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 留下了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土木人作风和品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付出,年轻一代的土木学子也必将继承教授留下的这笔宝贵的无形精神资产,为土木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吴琛院长用电子相册与在座各位老师一同回忆了与张建勋教授一起共事的场景和时光,也对他敬业爱岗、严谨勤奋、对学问孜孜以求的工作与治学态度,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表示钦佩,为他送上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将时时以他们的勤勉、敬业鞭策自己前行,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学科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伴随着悠扬音乐,观赏着时间画卷,张建勋教授感慨万千,往日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张建勋教授也希望亲如一家的土木学院能继续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清名岂止文章著,桃李不言自成蹊;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张建勋教授为福建工学院贡献了无形的精神资产,教导出了无数的高素质人才。也真心的祝愿张建勋教授能身体健康、生活充实、家庭幸福。而土木学子也定传承严谨、勤奋、进取的师道精神,开创辉煌的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宣

(文: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