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益埃毕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Revit作品大赛中获奖

    近日,益埃毕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Revit作品大赛结果公布。我校由土木学院周佳鹏、黄娟娟、张坤荣、张鹏程等4人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连立川、郑炎彬)提交的参赛作品《绿动未来城-Revit》分别获得幕墙组三等奖和建筑组优秀奖。

大赛共有包含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参赛院校80余所,参赛作品253个,经专家严格评审,共有90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邀请多位国内BIM专家及20位知名企业领导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评审。
    本次大赛由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益埃毕集团承办,旨在贯彻《住建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建质函[2015]159)2020年以前实现项目采用BIM技术集成率达到90%以上的要求,推进实施十三五期间工程领域BIM集成应用进程目标和任务,更快推进主流BIM软件Revit在院校课程设计中的使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BIM人才后备军。
    大赛历时3个月,期间团队成员利用BIM技术建设了一栋55层超高幕墙塔式建筑结构,加入了新生活、新城市、新农业概念,并且在建模方便不断优化和创新,应用多款BIM软件展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