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实践探索专题讲座

     313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琛教授应邀作《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实践探索》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王乾廷副校长,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处和人事处部分处科级干部13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长童昕主持。

讲座会上,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内在逻辑,毕业要求的确定,培养目标的梳理,课程体系的设计,教学大纲的修订等五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思路,分享了专业认证的经验与感受。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使在场的各位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童昕校长对土木学院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工作认真、负责、细心、努力、严谨的态度。二是指出专业教育教学规律是相通的,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主动与土木学院对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把问题梳理清楚,做好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三是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要注重细节,各专业务必理清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大纲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确保各要素的紧密关联,避免脱节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