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


  

    20173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在思源楼6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张铮副院长主持。

会议研讨了如何在教学督导过程中贯彻学校审核评估整改的要求以及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要求。学习了根据学校新的要求重新修订的土木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新增以下两部分工作内容:检查重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及总结。

会议指出了院督导组在做好听课记录、反馈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建议从课堂纪律、学生听课状态、教师授课方式与水平等各个方面做好记录和督导工作。会议部署了在第一轮教学资料自查阶段,院督导组对前一学期全院教师各类教学资料的专项检查工作,明确了检查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实施方法。

会议还根据创新创业教育要求,探讨了如何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根据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法以及培养计划,讨论了本学期青年教师培养的督导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