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如泉涌 点石成金

——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金点子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金点子大赛于旗山北校区京元三楼创意共享室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两委办公室承办易班全媒体中心协办并邀请福建工程学院易班全媒体中心何冬锦老师,土木工程学院林华婷辅导员,朱清源辅导员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一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

    比赛内容分为策划介绍和评委问答两部分,每支队伍的策划多种多样,涉及到了各种不同的策划,如宿舍文化节策划、创业计划及恋爱旅行策划等,策划不尽相同却精彩纷呈。其中来自土木1601的唐昌翔同学的策划令人印象深刻,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他提出福建工程学院 ofo共享单车项目,目的是帮助那些想要骑行却一时无车可骑的人来获取自行车。接着他进行了市场分析与需求分析,介绍了本项目的发展战略,包括目标、定位等内容,最后阐述了产品的特别与优势。朱清源老师对此项目的创意作出了肯定的评价,认为它结合科技融入大学校园,值得赞赏。何冬锦老师则对此项目的现实可行性提出质疑,认为需求与生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望参赛选手之后可以做出更加详尽的市场调查来巩固这个策划的可行性

    最后,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第九组的卢秋婷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由第十组和第十一组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由第三组、第七组和第十二组三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挥自我创意的舞台,在考验了同学们的策划能力同时也使大家得到了一次上台锻炼自我、更好的认识自我的机会。

土木学院宣

(文:张润茈 编:陈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