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欢笑共聚一堂 细腻洒脱土木学子

——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决赛

      12月1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决赛于旗山校区北校区京元餐厅三楼创意共享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会主办,担任比赛的评委有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林华婷、校红十字会培训部副部长陈星宇、薛佳欣、信息学院红十字会培训部部长陈锦杰、土木红十字会前培训部长陈灿文。本次比赛一共有六支队伍参加。

    比赛还没开始,台下观众就人声鼎沸,满怀期待。本次急救技能大赛分为风采展示、情景剧表演、现场急救技能演示、答题挑战四个模块。在武术协会的同学为我们展示了精彩武术表演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急救技能参赛队伍的风采展示环节,大屏幕上一一播放他们做的PTT视频,向我们展示他们的风采一面,各个队伍的展示各有不同,精彩纷呈,看得台下观众时而大笑,时而鼓掌。之后便是情景剧和急救技能展示的穿插进行了,情景剧各组成员表情到位,动作卖力,为台下的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逗得他们捧腹大笑。看完欢乐的情景剧,就是严肃的急救技能演示环节。参赛队伍模拟现场急救的场景,向观众评委展示了当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急救措施。他们的分工明确,一个展示CPR(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个展示拨打急救电话、一个展示三角巾使用方法,一个展示绷带的包扎。他们分工明确,沉着镇定,急救过程有条不紊。评委们认真观察他们展示,找出他们的优缺点

    急救技能展示过后便是答题挑战环节,六个队伍一一上场答题。他们面对急救知识的题目,做法迅速,正确率高,甚至连主持人都没把题目读完,选手就已经选出答案了,看得台下观众是目瞪口呆,拍手叫好。所有队伍答题完后,比赛环节结束。最终结果为情景剧一、二、三等奖分别为第2、3、1组,其中最佳演技奖为第2组的朱子涵同学,急救技能一、二等奖分别为地下1501班、地下1602班,三等奖为路桥1602和土木1603并列,其中最佳CPR为来自地下1501的吴夏泉。

      本次急救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救护的平台学习实践急救知识,锻炼临场急救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生命和社会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珍爱生命善待生命意识。

土木学院宣

(文:谢基石 张润茈 编:陈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