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我党号召 学习全会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503班和土木1505班联合开展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

11月29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503团支部和土木1505团支部于旗山北校区心理健康协会团辅室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讲座,本次活动以讲解与团辅活动结合的形式开展,两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本次讲坛提出了一个要求,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两学一做’步伐。”

在简短的开场白过后,主持人播放了中央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该专题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视频播放完毕,有位同学将他的感悟与大家分享,该同学借用一段话来概述,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因为,这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每个人都期望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里,这关乎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场同学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接下来进行的是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对两个视频短片的放映与详细讲解与其他环节相结合,并通过后期的互动,激发了支部成员们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共鸣。此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讲座的顺利举办,一方面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政治的关注度,另一方面也让支部成员在精神上向党组织更靠近一步。

土木1503团支部

土木1505团支部(宣)

(文:吴智养 编:陈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