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犹未亏勉励再行 少年无悔梦怀绿茵

“土木学院永远是最棒的!”1126日下午,旗山北校区田径场人声鼎沸,纵然迎面是冷冷的冬雨,观众们的加油与喝彩却从未停止。随着一声终场的哨音,福建工程学院校级足球联赛决赛终于落下帷幕,土木学院足球队与海峡工学院足球队共同为观众们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土木学院足球队终以1:3的比分惜海峡工学院足球队,荣获本次校足球联赛第二名的佳绩!

“康松很厉害,他为我们土木学院打进了第一球!”来自勘察1501班的谢同学同为土木学院院足的一员,赛后回忆起土木学院队员在对决中的精彩表现时,仍然激动万分。在本次比赛中,土木学院77号队员康松扎巴有着精彩的表现,在上半场,他带球到对方底线,面对对方四名防守队员,灵巧地带球突出重围,用一记推射,为土木学院打进了全场第一粒进球。尽管随后海工发力,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但土木的小伙子们仍然为上半场出色的表现兴奋不已。

“下半场失误偏多,总得来说还是十分胶着的,我们的队员一路走来真的很棒!”地下1502班的陈同学说,“我们所追求的绝不仅仅是亚军,那就把一切的悬念留到明年!”正如陈同学所说,本次校级足球联赛中,土木学院足球队力克法学院足球队、环境学院足球队、人文数理足球联队,一路高歌猛进,闯进决赛。虽然最后的结果并不是那样尽善尽美,但也是土木院足奋勇拼搏的见证!

赛后,在现场观战的土木学子在微微失落的情绪过后,仍向记者表达了“忠爱土木院足,信念相随一路”的心情。相信土木学院院足将在今后的赛事中能够再创佳绩,在青春张扬、活力无限的绿茵场上再颂一曲土木狂歌!

土木学院宣

(文:林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