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英魂忠骨犹香 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土木学院青协走进光明小学讲述福建英雄故事

1124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学院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前往光明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行车行路,志愿者一行刚到光明小学,就被热情的孩子们团团包围。值此感恩节来临之际,志愿者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与往常不一样的主题班会——《致敬英雄 传承薪火》。尽管因为身体原因,老兵未能来到现场,志愿者依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讲述那峥嵘岁月的故事。根据不同的年级,相应地准备了不同的视频和游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体会英雄的不易。最后,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他们心中的抗战老兵。放学之后,几位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的画作和心意去看望爷爷。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英雄事迹,也许现在的他们不会有太深的感悟,但在他们的心田已有了“红色”的痕迹。此外,通过与外院携手行动,促进交流、发现不足,有助于以后更好地进行志愿者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

文:吕培榕